中文 | English
北斗+体育:定向越野比赛为年会赋予新内涵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开幕,年会特色科普活动之一的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再次举行。本届创新大赛首次增设了极具北斗系统特色的定向越野比赛。日前,该项赛事在成都成功拉开帷幕,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一级巡视员、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卿尚霖、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李晋阳、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比赛以“北斗好少年”为主题,设男子组、女子组、亲子组三个组别,共有3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亲子组中首次利用具有北斗定位功能的手机代替传统计时打卡器,并在比赛中的每个任务到访点设置与北斗相关的知识问答、拼图等任务,通过体育比赛宣传普及北斗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北斗科技的兴趣。三个组别的冠军及北斗好少年称号颁奖在年会北斗之夜活动中进行。 

 

  科普活动作为年会特色版块之一,多年来面向青少年积极传播卫星导航科普知识,已成功举办十届创新大赛,不断为系统工程建设与应用创新增添活力。而此次首次尝试“北斗+体育模式更是深入挖掘北斗特色应用和创新应用,将赛事打造成北斗+体育的创新示范活动,在科技强国和体育强国战略驱动下,北斗必将推动体育领域新发展。 

 

  年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北斗与体育的有机融合。并将继续发挥年会平台优势,打造“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大赛品牌赛事,为年会赋予新内涵,为北斗应用植入新内容。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