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标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标识

  系统标志创意说明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标志由正圆形、写意的太极阴阳鱼、北斗星、网格化地球和中英文文字等要素组成。

  圆形构型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圆满”,深蓝色的太空和浅蓝色的地球代表航天事业。

  太极阴阳鱼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

  北斗星是自远古时起人们用来辨识方位的依据。司南是中国古代发明的世界上最早的导航装置,两者结合既彰显了中国古代科学技术成就,又象征着卫星导航系统星地一体,为人们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的行业特点,同时还寓意着中国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名字—北斗。

  网格化地球和中英文文字代表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放兼容、服务全球。

 

  标志

  标志由标准图形和标准色组成。

  标准色

  PANTONE:主要在重要场合、重要项目上使用或单色彩色印刷时使用,根据具体情况而定。CMYK:主要用于胶版印刷和四色印刷中使用。RGB:主要用于显示色值。

  应用备注

  基本要素是实际应用中最基本的元素,是整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视觉识别系统的原始材料,在实际应用中必须严格遵守制作规范,不得拆分、改变使用标准图形或随意更改标准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