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科普讲座活动走进北京多所学校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近日,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秘书处应北京市三帆中学朝阳学校、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北京十二中、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邀请,相继组织开展北斗专家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及测绘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曾任清华大学土木系测量教研室主任、清华大学地球空间信息研究所所长过静珺教授,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付杉老师分别为四所学校的师生讲述卫星定位原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过程以及应用案例。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北斗系统的由来、发展、应用及前景,为我国能自主研发出的北斗系统而倍感自豪;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学生的科创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科普讲座近距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科技,希望有一天能为祖国科技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北斗杯大赛秘书处将持续面向全国大、中、小学开展北斗院士专家进校科普讲座活动,弘扬北斗精神、普及北斗知识,激发学生对北斗科技的兴趣,全方位培养其创新精神并提升科技实践能力。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