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杯”江苏赛区优秀作品汇报展示赛举办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近日,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江苏省赛区优秀作品汇报展示赛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本次汇报展示赛邀请了东南大学陈熙源教授、东南大学汤新华博士、常州大学朱正伟教授、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吴清萍教授作为评审专家。来自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通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共十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以智慧生活,北斗+”为主题进行创作,通过实物制作或创意的形式,基于北斗卫星形态、功能或北斗导航应用场景等,想象并展现北斗在日常生活、科技创新、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应用。本次比赛共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展示奖、最佳方案奖各一名,分别被东南大学张啸天团队、南京邮电大学戴菲团队、东南大学李勇团队获得。 

  本次汇报展示赛推动了江苏省高职院校学生参加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积极性,通过评审,专家们认为高职院校可以在学科建设、试验室建设、师资建设等均开展北斗导航及应用方向,为航天北斗事业培养应用型人才。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