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杯”系列科普活动走进绍兴
来源:北斗杯组委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近日,北斗杯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浙江省绍兴市阳明中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北斗人才的持续培养,清华大学过静珺教授、中国科学院潘厚任研究员、北斗杯大赛秘书处副秘书长丘扬围绕北斗系统科普等主题进行了讲座, 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过静珺在讲座中,结合自身在北斗领域多年的研究经验,借助丰富的案例,对卫星导航系统的基本原理与北斗的发展历程、系统优势、各领域应用情况作了介绍,引起了学生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浓厚兴趣,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北斗科技创新的热情。 

  潘厚任研究员介绍了航天器的相关科普知识,丘扬副秘书长对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规则和意义了说明,并有针对性地对大赛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