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喜大普奔!第九届“北斗杯”颁奖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8

  近日,第九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北斗杯大赛)颁奖典礼暨2018北斗特训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院戚发轫院士,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北斗杯"大赛指导委员会主任马俊如、国家遥感中心顾问、"北斗杯"大赛指导委员会主任郑立中、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总师蔡兰波、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青少年活动处处长李挺、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调研员张德辉、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郝巍娜、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陈秀万教授、著名专家曹冲研究员、过静珺教授、潘厚任研究员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作为颁奖嘉宾向来自全国各地获优秀组织奖、十佳科技教师奖、一、二、三等奖的38名获奖代表颁奖。"北斗杯"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郑立中宣布特训营开营向特训营授旗。

   

  颁奖典礼后,戚发轫院士作了关于航天技术与中国航天的科普报告。戚院士细数了中国航天发展的里程碑突破,从东方红一号卫星到载人飞船再到长征五号重型运载火箭、嫦娥四号,他认为未来中国航天未来发展任重道远。他强调中国航天精神是由中国航天的伟大事业铸就的,希望青少年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在航天创新上勇于探索。

  未来490余名营员将在特训营接受系统的北斗知识培训、学习第十届北斗杯大赛的科技制作类比赛项目:北斗智能车” “北斗套件”“北斗-立方星创新设计等。

  北斗杯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九届。近年来,先后有100多位获奖选手通过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自主招生资格考核,或拿到香港大学入学资格,部分优秀获奖选手还可享受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的特招资格。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