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走进内蒙古盟市旗县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应内蒙古自治区科协的邀请于6月10日派过静珺教授、闻新教授、刘志耘博士参加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宣讲北斗。专家们走进内蒙古盟市旗县11所学校把北斗知识传播到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蒙古、满族等学校。

  专家讲座精彩纷呈,过静珺教授以《展开丰富的思维,乘北斗卫星翱翔》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斗卫星相关知识科和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开拓中学生的视野,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蓬勃发展的宏伟事业,也激励着全体同学为此不断努力学习,为国争光。  

  闻新教授以《认识航天,认识北斗》为主题,深入浅出的将航空航天、北斗知识与两弹一星精神同人文艺术的发展有机融合。讲座知识性和趣味性并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励同学们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报效祖国。

 

  刘志耘博士以《北斗让你脑洞大开》为题对小学生进行北斗科普讲座。通俗易懂的语言,孩子们喜爱的互动、表演方式,介绍北斗在卫星导航等方面的应用知识,使孩子们增长眼界,受益匪浅,对我国的研发技术充满了自豪感,科技强国的意识深深埋在孩子们的心底。

  此次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科协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重要指示的一个具体举措,专家们的讲座活动将持续到615日结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