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带你看世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3

  2018年2月12日13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工程第五、六颗组网卫星。本次发射是北斗三号工程第三次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也是农历鸡年中国航天的“收官之战”。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接受北斗网专访时表示,卫星、地面、应用每个环节都容不得一点偏差,工程全线不仅要精益求精,还要跟自已过不去,需要不断地自我突破、自我提高,才能让北斗精度不断提升,才能在世界舞台上和其他国家系统同台竞技,成为世界一流的卫星导航系统,这应该是中国工匠精神的生动体现。 

  如何让小孩子也理解这种工匠精神?如何为孩子解答什么是“北斗”?它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它对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影响?杨长风总设计曾推荐过这样一本科普丛书。  

   

  《北斗走天下》:中国的卫星导航系统叫“北斗”。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地方用到了卫星导航。卫星导航可以是道路交通“协管员”、农民的好帮手,也能成为动物守护者、渔民的“保护神”。可以说,卫星导航无处不在。 

   

  全套书包含神舟飞天宫、嫦娥探月球、北斗走天下、卫星看陆地、卫星观海洋、卫星联世界6大主题。这套书图文并茂,将卫星、飞船、探测器、空间站方面专业的航天知识转化为简单的语言、精美的手绘图和巧妙设计的翻翻页,让孩子了解航天,激发孩子探索科学的兴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