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卫星导航知识产权培训(第四期)在喀什地区举行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11-16

  20191113日,北斗卫星导航知识产权培训(第四期)在我国西部边陲——喀什地区开班。本次培训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牵头承办。来自行业管理、系统研制、产业应用、运营服务等北斗产业链相关单位10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以专利、商标以及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为主题,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家授课、实地调研和专题讨论等形式为学员提供多元化的培训体验。 


培训活动现场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吴海涛、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副司长赵梅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巡视员侯建仁、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洪隽出席培训活动并致辞。培训活动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主持。出席本次培训的还有国防知识产权局、新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新疆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信局等机构代表。在专题授课环节,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等有关专家围绕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申请和保护策略等议题开展了主题授课,现场互动气氛热烈。现场授课结束后,学员代表赴喀什北斗双创基地开展基地观摩学习和交流讨论。  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知识产权培训已成为卫星导航领域知识产权工作的特色活动,自举办以来有效地促进了北斗知识产权交流、提升了北斗企业创新能力,在构建北斗产业知识产权协同运用机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