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宁夏发布交通运输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北斗促进交通运输升级转型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30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布《宁夏交通运输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将着力推进北斗等新技术,促进宁夏交通运输行业的升级转型。
  《规划》提出,强化北斗行业试点应用,推进北斗在交通基础设施结构物健康监测方面的示范及推广应用;推动北斗在运输监管服务、路网运行监测、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监测、应急搜救、车路协同、自由流收费和集疏运调度等领域应用。形成的北斗相关数据将为交通运输规划和决策等提供支撑。
  《规划》同时提出,将着力推进行业新基建建设,深度融合北斗、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改造传统交通运输行业的生产、管理、组织和服务模式,促进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
  《规划》还提出,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和北斗短报文等的融合,为行业提供广覆盖、低时延、高可靠、大带宽、天地一体、云网融合、公专结合、安全可靠的通信网络及应急通信网络服务。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