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卫星导航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20231013,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卫星导航合作分委会(简称“导航分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和莫斯科两地以视频形式举行。会议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共同组织召开,外交部、商务部、国家航天局等分委会中方成员单位共2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就北斗和格洛纳斯系统兼容与互操作、增强系统与建站、监测评估、联合应用等领域合作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审议通过了工作组工作报告,协调解决了合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磋商了2024年工作计划,审议了会议纪要。会前还召开了导航分委会四个工作组会议。 

  在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的基础上,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卫星导航合作分委会于20233月成立,对促进北斗系统与格洛纳斯系统融合发展、更好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