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闪耀南美洲:与阿根廷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0-12-17

  2020年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建成开通,开启和平利用太空、高质量服务全球的新篇章。日前,在北斗系统加速国际化发展进程中,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签署卫星导航合作谅解备忘录,北斗国际合作取得新突破。 

中阿合作谅解备忘录在线签署仪式

  1216日,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驻中国大使路易斯·克莱科勒尔见证下,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与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主任劳尔·库里切夫斯基在线签署卫星导航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我在南美地区签署的第一份卫星导航领域合作协议,标志着中阿双方在卫星导航领域正式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夏娣娅公参(经商)、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郭昭平总裁,阿根廷驻中国大使馆马克西米利亚诺·阿兰尼亚斯公使、阿根廷外交部加布里埃拉·马提尼克司长/公使参加了签署仪式。 

  根据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中阿双方将在卫星导航联合应用,测试评估,教育培训,北斗中心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加快推动北斗系统服务阿根廷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邹肖力大使向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中阿双方表示热烈祝贺。邹大使说,这是中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困难,共同努力进取的重要成果,再次证明该领域合作符合双方需求和共同利益。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中阿在卫星导航领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向着高质量、宽领域、可持续发展迈出新步伐,也开启了北斗在南美地区合作新篇章,进一步丰富了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将继续为双方落实共识,开展务实合作提供帮助与支持,实现北斗造福两国、服务全球的目标。 

  克莱科勒尔大使强调,阿中在空间技术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双方相关机构和企业对话良好。这份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阿中两国空间技术合作的重要篇章,将给阿根廷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为阿中双方和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挑战、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冉承其主任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秉持“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理念,中国持续推动北斗国际交流与合作。阿根廷是我国重要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中阿两国在科技、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合作不断增强,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丰富了两国合作内容,并为后续卫星导航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让稳定可靠、功能强大、服务精准的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阿根廷人民。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