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万里尚为邻,一封来自阿拉伯朋友的慰问信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近日,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AICTO)秘书长穆罕默德?本?阿莫向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发来信函,亲切慰问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国伙伴与朋友,并表示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他甚至用中文表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在你身边!

  2020年2月12日 突尼斯

亲爱的伙伴们、朋友们

  当中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不幸自然灾害,请允许我个人,并代表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的团队和伙伴们,对此致以最深切的同情。我们与你们,以及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

  我们一直高度关注你们英勇奋斗、挺身而出、共克时艰的最新消息。我们确信,在中国的坚强领导和高水平的防控应对下,疫情一定能够早日过去。

  在此,我们谨向武汉市民表达共同的心声: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我们在你身边!

最诚挚的问候

  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秘书长

  穆罕默德·本·阿莫

 

  近年来,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作为阿盟秘书处明确指定的卫星导航领域对口合作单位,也是中阿北斗合作的重要伙伴,一直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携手共进,推进中阿北斗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卫星导航合作已发展成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高新技术领域合作的新亮点。双方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签署中阿卫星导航合作谅解备忘录,成功举办两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在突尼斯建成全球首个北斗/GNSS中心,组织多期卫星导航培训班,促进了北斗落地阿拉伯国家,服务阿拉伯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

  疫情当前,阿方为中国加油呐喊,始终与中方站在一起,这是双方彼此心心相连、团结一致,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最佳诠释。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相信在工程全线的共同努力下,在国际友人的激励鼓舞下,北斗系统一定能如期完成全球组网任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与世界各国共同合作,共享系统建设发展成果,服务全球,造福人类!(陈飚)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