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大家庭将在中国西安向联合国外空会议50周年致敬献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年是联合国外空会议召开50周年,50年来,外空会议致力于加强卫星导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推动成立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

  中国作为ICG第十三届大会的主办国,经与联合国外空司ICG秘书处、各卫星导航系统核心供应商协商一致,明确将ICG-13大会列入联合国外空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并在2018115日全体大会期间特设纪念庆典环节。届时,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大家庭将汇聚西安,共同回顾ICG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总结合作共识与成果,展望未来发展与愿景,以向联合国外空会议50周年致敬献礼。

  联合国外空会议于1999年提议加强卫星导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并经过6年的酝酿推动,于2005年在维也纳正式成立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成为外空会议的一个里程碑成果。13年来,ICG在促进卫星导航系统兼容与互操作、推动全球卫星导航应用等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成为了各全球及区域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大家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