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阿双方签署在突尼斯举办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的声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2018410日下午,在阿盟秘书处副秘书长阿卜杜勒·拉提夫·阿比德、突尼斯外交部部长助理萨布里·巴什塔布吉、伊拉克通讯部副部长艾米尔·巴亚提、突尼斯艾尔贾扎拉科技园主席阿里·梅杰里、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平一、阿盟驻华代表处代办穆罕默德·艾尔·莎菲共同见证下,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默罕默德·本·阿莫秘书长在突尼斯签署了《关于在突尼斯举办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的声明》,标志着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正式进入筹备周期。

  根据签署的声明,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计划于20193月或4月在突尼斯召开。遵循惯例由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主办,由突尼斯高教与科研部具体承办。

  中阿双方同意,将共同推动声明共识纳入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拟通过签署的《2018年至2020年行动执行计划》。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