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我国代表团赴法国参加ICG S组中间会议及系列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0

 

  (北斗网讯 杜娟)2017年7月5日至7日,2017年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ICG)系统、信号与服务工作组(S组)中间会议及系列会议在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召开。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等国及国际GNSS服务组织(IGS)、国际权度局(BIPM)等国际组织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上海天文台、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代表参加了现场及远程网络会议。

  7月5日,ICG S组互操作与服务标准子工作组会议召开,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作为联合主席主持了该会议。会议围绕开放服务信息分发、服务性能监测、空间碎片、系统互操作提案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听取了IGMA任务组作的IGMA-IGS联合试验项目进展及5月份IGMA研讨会情况,回顾了子工作组前期提案进展,并形成了向工作组会议提交的报告。

  7月6日至7日,召开了ICG S组中间会议,听取了互操作子工作组会议情况介绍,更新了工作组前期提案完成情况,对兼容、互操作两个子工作组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工作组提案草案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工作组下一步工作计划。期间,ICG S组还召开了两次IGMA任务组会议及一次授时研讨会,围绕监测评估算法、时间偏差等进行了讨论。

  中方代表还参加了同期举行的IGS研讨会,听取了多GNSS与星座监测、IGS产品应用、时间等议题相关报告并参与了技术讨论。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等多家单位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