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我国代表团赴维也纳参加ICG-12第二次预备会及系列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9

  (北斗网讯 耿润森)2017年6月6日至8日,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n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ICG)第十二届大会第二次预备会及系列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心召开。中国、美国、俄罗斯、欧盟、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航科五院、合众思壮等单位代表共十人参加了会议。

  6月6日上午,召开了第十八届供应商论坛会议,会议围绕公开服务信息分发、服务性能监测、频谱保护、ICG信息中心、多GNSS在亚洲/大洋洲演示工程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同时商讨了将于2017年12月2日至7日在日本京都举办的第十二届ICG大会的具体日程及第十九届供应商论坛议程草案。6月6日下午,召开了ICG第十二届大会第二次预备会议,回顾了第十八届供应商论坛的有关情况和成果,听取了第十二届ICG大会的具体筹备情况、2017至2018年度GNSS应用教育活动情况介绍、ICG各工作组工作进展等。期间,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杜娟助理研究员介绍了将于明年在中国举办的ICG-13大会的时间、地点、议程草案等初步考虑。

  6月7日,召开了ICG B组中间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战兴群教授作为工作组联合主席之一主持了该会议。会议主要围绕B组前期提案进展、空间天气、空间服务空域(SSV)更新等议题展开了讨论。期间,航科五院郑晋军研究员作了SSV更新情况的报告,介绍了北斗星座组成和信号特点,简单回顾了第一、二阶段仿真结果,并重点介绍了第三阶段HEO特定轨道任务的分析情况。

  中方代表还参加了同期举行的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COPUOS)第60届会议,6月8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马加庆副主任受邀作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展情况的报告,从系统建设、应用推广、国际合作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北斗系统的最新进展,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会议期间,马加庆副主任受我国驻维也纳使团邀请,前往使团作了“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主题讲座。使团史忠俊大使、吴海文参赞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大家就卫星导航及航天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