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巴共建北航北斗丝路学院合作备忘录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6

  (北斗网讯)2017年5月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加强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平行主题会议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签署了中巴共建北航北斗丝路学院合作备忘录,开启了中巴北斗合作的新篇章。

  北斗丝路学院作为推动北斗系统走出去的重要举措,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起成立,在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信息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以及北航卫星导航相关优势学科的基础上,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顶尖高校共同建设,参与北斗卫星导航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工作。

  北斗丝路学院将通过创新办学机制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打造一流北斗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各海外合作高校与相关企业共同参与的基于位置服务的教育科研共享服务网,为世界各国培养更多卫星导航及相关领域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稳步推进北斗系统走出去”战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