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专家赴美参加美国导航学会环太平洋PNT 2017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北斗网讯 杜娟)2017年5月1日至4日,美国导航学会环太平洋PNT 2017会议在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环太平洋国家和区域的代表、专家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上海天文台、光电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5月2日下午召开的“GNSS政策/状态更新”分会上,中国BDS、美国GPS、欧洲Galileo、澳大利亚IGNSS、日本QZSS、韩国KASS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系统最新建设、政策及进展情况。国际合作中心沈军副主任作了北斗系统进展主题报告,展示了北斗系统建设、应用和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最新进展和下阶段规划,引起了参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应组委会邀请,5月3日上午特设北斗专场,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卢晓春副主任与上海交通大学战兴群教授担任联合主席。经我方精心准备及组委会协调,此次专场共有6个报告,分别围绕北斗全球系统性能、SSV、轨道钟差及iGMAS进展、定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杨元喜院士受组委会邀请作专场主题报告,介绍了BDS-3测试系统性能相关情况,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此次北斗专场得到组委会及众多专家的称赞。

  此次会议共为期四天,首日为技术培训,后三天为技术专题分会,主要涉及时间频率、GNSS电离层监测、新兴PNT消费应用、干扰与抗欺骗、导航算法等技术方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