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杨长风总设计师受邀参加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投资研讨会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202146日,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企业家大会暨第七届投资研讨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本次会议以携手推进面向未来的中阿经贸合作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主席穆罕默德·鲁梅希,阿拉伯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哈姆迪·塔巴,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长、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卡迈勒·阿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以及来自中阿双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受邀出席并进行主题发言。 

  辜胜阻副主席为本届大会开幕式致辞,表示中阿两大民族在古丝绸之路上出入相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携手相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定相互支持,开展密切合作。中阿双方团结抗疫,务实合作迈向新台阶,贸易、投资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展现出强劲韧性和旺盛活力。希望中阿工商界携手共进,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努力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在主题研讨共兴数字经济、实现共同发展环节,杨长风总设计师进行北斗系统主题发言,介绍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系统运行、应用推广、国际合作等方面最新进展,表示我们愿与阿拉伯国家在高新技术领域共享技术成果,大力推动北斗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各行各业提质升级,服务阿拉伯国家建设发展。邀请与会嘉宾参加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举办的第三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中阿企业家大会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机制性活动,每两年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轮流举办,致力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是中阿双方政府和工商界共同组织的层次最高的经贸活动,中阿双方领导人多次出席大会,双方企业合作意愿强烈,务实成果丰硕。 

编辑:李梓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