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应用 > 产业
完善优化农机购置补贴,推广应用北斗导航智能终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完善优化农机购置补贴,加大对粮食生产薄弱环节、丘陵山区特色农业生产急需机具以及高端、复式、智能农机产品补贴力度,推广应用北斗导航智能终端。 

 

   

  农民驾驶农机开展插秧作业 

  通知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聚焦提高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还提出包括加强农业现代化设施装备建设等在内的五项重点任务。并提出完善优化农机购置补贴,加大对粮食生产薄弱环节、丘陵山区特色农业生产急需机具以及高端、复式、智能农机产品补贴力度,推广应用北斗导航智能终端。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基于北斗的农机自动驾驶系统推广应用近4.5万台/套,实用效果突出,据用户反馈,北斗农机自动驾驶应用可节约50%的用工成本,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基于北斗的农机作业监管平台和物联网平台为近40万余台/套农机设备提供服务,极大提高了作业管理效率。未来,北斗系统将在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型农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继续深入融合智慧农业、精准农业领域,赋能现代农业生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