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应用 > 产业
“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揭牌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1017日,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南宁中国-东盟空间信息技术创新示范基地成功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工信厅、南宁市工信局、南宁市外事办等有关代表共计4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是深化北斗与东盟国家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是我国与东盟国家在卫星导航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充分利用国内及广西资源和最新发展成果,建设集宣传展示、联合研发、测试评估、检测认证、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新载体,为务实开展双边和多边合作交流提供平台,为东盟用户体验北斗、认知北斗、应用北斗提供基础条件。通过收集和反馈当地导航应用需求,创造合作机会,促进北斗应用项目的落地,实现合作共赢,为稳步推进北斗导航系统走进东盟提供支撑保障。 

  冉承其主任表示,20181月,广西北斗综合应用示范工程启动实施,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重要内容,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依托示范工程建设成果,广西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面向东盟国家开展了北斗应用推广、技术交流、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建立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国际合作联盟,北斗落地东盟落地生根,正在逐步开花结果。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的建成,为北斗系统走向东盟提供了重要的合作平台,广西在北斗走出去任务中的标杆作用越来越显著。我们与三十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卫星导航合作机制,在联合应用、基础设施建设、测试评估、教育培训、北斗/GNSS中心建设等方面务实开展合作,共享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 

  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的揭幕运行,是继中阿北斗/GNSS中心之后运行的第二个中心,将充分发挥南宁的地缘优势,辐射东盟,加快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进程,为推动北斗系统走出去贡献重要力量。王志虎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