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应用 > 产业
“北斗智造者计划”发布,让精准时空赋能物联网应用
来源:千寻位置 发布时间:2019-08-08

  87日,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寻位置)宣布发起北斗智造者计划,正式向外界开放一揽子北斗精准时空的开源技术能力,让物联网软硬件开发者能以更低门槛,开发拥有高精度定位能力的应用。

  北斗智造者计划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指导,千寻位置发起并主办,北斗七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七星)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协办。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千寻位置完好性首席科学家、英国工程与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冯绍军,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陆明泉博士,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徐颖,作为企业和学界的代表共同向社会发出招募信。 

  该计划将从技术、生态、资金等三方面,向个人、企业开发者提供支持。 

  在技术层面,千寻位置将向外界开放一揽子开发能力,包括开发板、开发工具、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让开发者即插即用,以帮助开发者突破技术壁垒、降低北斗高精度应用开发门槛、提高产品开发迭代效率。比如千寻位置的开发板硬件,集成了千寻魔方模组等高精度定位元器件,开发者只需把开发板接上电脑或手机,就能开始测试高精度定位的结果。 

  在生态层面,千寻位置整合软件算法、芯片模组等时空产业生态能力,联合高通、华大、博通、u-blox等合作伙伴向开发者提供面向消费级、车规级、工业级等不同场景下的多款芯片模组,整合营销资源及渠道等,帮助产品应用更好孵化落地及量产。其中,阿里云将发挥在生态和云计算领域的优势,开放开发商生态。 

  在资金层面,北斗七星将提供10亿元产业基金额度,支持优质北斗应用项目,帮助开发者从概念创意过渡到公司化运营,缓解初创企业资金压力。 

  作为北斗智造者计划的一部分,千寻位置还发起北斗智造者大赛,赛题包括终端创新、应用创意、算法能力等三方面,让开发者在技术碰撞中孵化出新的应用场景。北斗智造者奖特等奖可以获得现金30万元奖励、量产终端最高可获价值100万的北斗智造者高精度服务补贴。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随着5G技术走入人们生活,物联网将迎来蓬勃发展。高精度定位和5G一样,也是物联网的基础设施之一,可以赋能机器,真正成为人类的帮手。智造代表了我们对万物与人类产生交互的期待和想象,期待更多人加入北斗智造者的行列。(杨青年)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