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 应用 > 产业
合众思壮发布支持北斗三号所有信号体制芯片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2019520日,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创芯无止境合众思壮2019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合众思壮正式发布了天琴二代高精度星基增强基带芯片、Phantom Vega全新系列高精度板卡。 

  2016520日合众思壮发布第一代天琴芯片,支持北斗二号导航信号和中国精度星基增强信号,推动了北斗高精度的产业发展。之后,合众思壮持续进行核心技术的研发,在时隔三年之后,发布了第二代天琴芯片。据了解,天琴二代是支持北斗三号全信号体制的高精度基带芯片,将有力助推北斗三号系统的产业化应用与落地。 

  天琴二代作为全新一代GNSS多模多频高精度基带芯片,采用了宽带的GNSS接收机处理技术,相较于天琴一代最明显的提升在于其单一芯片实现了对全星座全频点的支持,特别是加入了对北斗三号导航信号体制的支持,这使得搭载天琴二代的高精度产品能够接受到北斗三号系统的所有导航信号。天琴二代芯片支持的频点从24个增加到31个,并且通过软件配置天琴二代实现了卫星信号解调的升级,即能够支持现有及未来计划发布的所有导航信号频率。 

  据了解,智能手机中内置的定位芯片所支持的频点大约在10个以内,而专业级的高精度芯片支持的频点一般都保持在20个左右的水平,目前市场上部分支持北斗三号的芯片,其实都只是兼容北斗三号部分频点的接收,却并未做到全面支持。能做到支持31个频点并实现全系统全频点的,天琴二代还是首例。 

  发布会上,合众思壮还正式发布了PhantomVega两个系列的高精度板卡新品,均搭载天琴二代”GNSS基带芯片以及天鹰宽带射频芯片。其主要应用在无人机、自动驾驶、精准农业、机械控制以及航空航海等领域。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