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赋能湖北高铁建设,助力提升高铁施工质量!
来源:科技日报、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4-21
  近日,在湖北黄冈至黄梅段高铁(简称“黄黄高铁”)的建设过程中,北斗系统为黄黄高铁的智能建设添加了“新动力”,提高了高铁施工质量。
  “新建的黄冈至黄梅铁路全长125.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条高标准、高密度、大能力的高速铁路。”黄黄高铁施工负责人表示,“基于北斗的测绘测量装置大大提升了施工技术和工程质量。”该装置基于北斗和红外扫描功能于一体,能简便、快速完成接触网支柱限界、基础高程、跨距、承力索高度、拉出值等参数的测量、记录及传输,使测量误差控制在“毫米级”,为后期腕臂、吊弦参数计算、安装提供精确数据。 
  运用北斗,黄黄高铁实现了智能建设,提升了建设质量,彰显了我国高铁建设的高水平。未来,北斗系统将持续推进在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深度应用和规模化发展,助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生活。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