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成功预警矿区塌方险情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近日,基于北斗系统的智慧安全监管平台成功预警一起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铁矿塌方事故,所有矿工及时避险。 

  6161221分,基于北斗系统的智慧安全监管平台出现告警信息,显示白云鄂博监控矿区开始出现地质形变迹象,平台立即启动预警监控,平台告警数量也愈发增多,形变图上也开始出现黄色和蓝色形变面积逐渐增大的趋势,接收到告警信息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携带北斗终端现场定位查看并立刻上报,采取设置禁入区域、道路设置路障等一系列安全防范预警措施。 

  6221144分,形变达到峰值,监测区域现场出现明显裂缝。由于智慧安全监管平台及时发现、持续监控并成功报警,使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获得精准预警并果断采取安全处置措施,有效保护了矿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防灾减灾的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能够有效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5G通信等多元融合技术,可以实现对矿山安全、人员安全、车辆安全的监管以及车辆无人驾驶作业,达到对矿山山体安全、人员安全、车辆安全等多方位进行一体化、全天候监管的目的。

编辑:李梓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