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京: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网建成 助力电力数字化转型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7

  近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全面完成北京地区10座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建设工作,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在北京地区实现全面组网。 

  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据了解,北斗精准服务网建成后,将为北京市全境范围内提供高精度定位、精准授时等北斗服务,具备在北京市全境范围内提供实时米级、分米级定位服务,在重点区域如输电线路沿线、地质灾害高发区提供分米级、厘米级定位服务以及精度达到50纳秒的授时服务。 

  建设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是国家电网公司“数字新基建”的“十大重点任务”之一。国网北京电力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全力推进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网建设,根据均匀布站的原则,选取10个站点作为基准站,范围覆盖全市区域。 

  接下来,国网北京电力还将依托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建设成果,积极探索北斗在电力运检、营销、基建、调度等业务领域的典型场景应用,打造电力北斗应用示范,助力电力数字化转型。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