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疆:油田生产运行逐步深化北斗系统应用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8

  近日,随着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采油三厂生产运行控制中心监测屏幕上一串串字符闪动,西北油田TP39井通过北斗短报文通信服务回传数据成功,北斗系统回传的油井功图、压力温度等生产监测数据完全符合生产监控要求。 

新疆西北油田采油厂

  截至831日,中国石化在新疆西北油田已采用北斗系统近1年时间,已经逐步应用基于北斗系统的设备近700套,目前系统运行正常。 

  近1年来,西北油田组织完成了基于北斗系统的生产指挥车管控、物流运输车辆在线监测、油井远程数据回传、短报文应急通信、油田井位勘定、工程施工定位等应用场景现场技术测试验证,掌握了全方位利用北斗系统的技术细节。 

  西北油田地处边疆大漠,点多、线长、面广,环境比较敏感、偏僻,综合利用信息化技术一直是油田高效生产运行的利器,北斗系统的应用还将高效助力实现该油田对油田工作车辆、物流运输车辆、特种车辆等上千台设备的在线监控。 

编辑:袁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