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京:疫情期间启用基于北斗系统的无人车送菜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斗中,北斗系统全面融入抗疫工作,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疫情常态化期间,北斗依然在发挥作用。商场超市及果蔬市场属于人员密集区域,为避免人员聚集,北京市启动了北斗系统支持的无人驾驶车,用于配送部分地区的外卖、生鲜等物品。 

  北京市顺义区空港街道的花梨坎便民菜站附近的小区居民从网上下单后,可以选择由无人驾驶车送货。装好货物后,无人驾驶车会按照规划好的路线出发。据了解,安在车身的摄像头和车顶的激光雷达是无人驾驶车的眼睛和感觉系统。同时,该无人驾驶车能接收北斗卫星的信号,依靠北斗系统随时纠正自己的位置和路线,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目前,花梨坎菜站的两辆无人送货车每天都要往返十几趟,送货近六十单。顺义区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地图采集工作,预计年底前逐步在全区实现无人送货车的推广。 

  疫情常态化期间,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北斗将以科技手段助力防疫工作,持续为抗击疫情做出新贡献。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