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关爱儿童茁壮成长,北斗一直在行动!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6.1

日历翻到六月

映出儿童天真的笑脸

窗外暖风轻拂

祖国的花朵正向阳绽放

儿童节已至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祝福所有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也祝各位大朋友童心永存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北斗,一直在行动! 

    

  北斗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去哪了,这是让家长操心的大难题。有了北斗智能手表,利用北斗系统的高精度定位功能,孩子的位置信息将实时传送到家长的手机端,遇到紧急情况还可以一键向家长求救。 

  随着各地学校逐级复学复课,新一代的北斗智能手表更是实现位置报警、精准定位、轨迹记忆等功能,为小朋友的健康成长再加一层科技保障! 

    

  北斗护航校车安全行驶 

  早晚上下学时间,一辆辆北斗校车平稳穿梭于住宅小区和学校之间。北斗校车有什么特殊之处?答案就在内置的北斗终端里。 

  北斗校车的驾驶时速、行车线路、驾驶员等都有严格要求,一旦出现车辆超载、偏离线路、疲劳驾驶等情况,内置的北斗终端就会向司机发出警报,同时将车辆信息上报给监控中心。如果校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或其他意外紧急事件,还可通过北斗终端发送求救信号。 

    

  北斗传递探索太空梦想 

  少年强则中国强,今天的少年儿童,明天将成为祖国的重要建设者,而根植于心中的科学梦想,终将成为早日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早在2010年,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就联合主办了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0余年来,不断激发了青少年参与北斗科技创新的热情。 

  北斗卫星模型、北斗应用终端连续多年走进学校、科技馆、展览馆等,展示祖国空间事业发展成就的同时,更向孩子们传递探索太空的科学梦想。 

    

  儿童节快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愿在北斗的关爱下,小幼苗早日长成新时代的参天大树、栋梁之才!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