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青海天峻:北斗保障气象资料实时传输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6

  日前,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气象局完成苏里自动区域站北斗卫星传输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并投入运行,此项工作对今后采集天峻县苏里乡区域生态环境气象资料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该区域站位于天峻县苏里乡,在此之前数据采集后通过GPRS移动数据卡数据传输模块进行资料上传。但因该区域站地处偏远,且因当地移动信号差,导致数据传输率低。为解决这一问题,天峻县气象局在该区域站成功安装了北斗设备。 

  通过设备采购、前期调试、现场安装、数据调取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实现苏里站点气象资料的实时传输,该区域站为天峻县气象局辖区内第一个北斗卫星数据传输区域站。此次通信方式的更换能够有效的保障气象数据及时、准确、连续、稳定的传输到省气象信息中心,提高了业务传送质量,更好的保障了气象观测业务正常顺利运转,为做好准确及时的格点化天气预报提供重要依据,更好的服务大众。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