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浙江玉环:北斗保障城镇房屋安全
来源:台州新闻 发布时间:2019-10-09

  连日来,浙江省玉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处工作人员与房屋安全检测技术人员对市内玉城街道南门社区、东门社区等地进行房屋安全巡查,并试点安装北斗高精度实时监测预警设备、张贴利用高频无线通信技术的智能识读卡,以便24小时贴身保障城镇房屋安全。 

  北斗高精度监测预警设备实现了对房屋倾斜、裂缝、沉降等指标的实时监测,其监测结果结合大数据分析达到智能动态预警,为监测目标周边环境乃至整体区域地质沉降提供有效监测手段和统一时空基准。据玉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管处主任介绍:将城镇1996年之前建成的房屋,列入城房智慧巡查点,通过北斗高精度实时动态监测,再通过高频无线通信技术识读,连通玉环城镇房控智慧管理平台,使工作人员全面掌控该房屋的安全状况。 

  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是项长期的民生工作,涉及危旧房排查、信息建档、安全鉴定、综合治理等多项内容。利用北斗高精度实时监测预警设备和高频无线通信技术的智能识读卡,通过加强房屋日常监测、安全预警等风险管理服务,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的居住安全。目前,这项工作已在玉环市城区全面开展,届时将有3600多幢,160万平方米的城镇房屋列入监测范围。这是玉环市首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施动态监测,当房屋达到预警时,相关部门将及时做好解危处置工作,做到防患未然。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