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2019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2019927,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经过12的学习授课、企业参观、文化体验等相关活动,于北京西郊宾馆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尼日利亚、老挝、赞比亚、意大利、塔吉克斯坦、埃及、印度尼西亚、印度、菲律宾、缅甸、泰国、尼泊尔共12个国家(地区)的20余位学员参加。 

  本次培训班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旨在面向海外提供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的导航定位技术应用方面的培训,从而展开相关的国际合作,推动我国北斗技术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助理吴海涛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参加闭幕式的领导还有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郝巍娜。 

  吴海涛副书记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期培训班并顺利通过结业考试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向给予本次培训项目极大信任和大力支持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并阐述了此次培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北斗事业的重大意义。 

  随后学员们各自发表了自己参加培训班以来的感想,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收获很多,后面将持续关注中国北斗系统的发展。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包括GNSS卫星导航的发展与现状、北斗系统的基础介绍及特色服务、北斗的技术及部分领域应用等9门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了6家相关单位及高新技术企业的参观。在周末还组织了中国历史文化行活动,带领学员游览了颐和园和长城,体验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明。 

    

  917日课程安排 

 

  【王大成】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发展

    

  918日课程安排 

 

  【韩春好】 

  北斗系统与时标


   

  【王 雪】 

  GNSS信号结构与评估

    

  919日课程安排 

 

  【周善石】 

 导航卫星定轨与时间同步理论与数据处理方法

 


  参观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920日课程安排 

  【党亚民】 

  大地测量基准与位置服务应用

 


  参观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21日课程安排 

  带领学员游览颐和园 

    

  922日课程安排 

  带领学员游览八达岭长城 

    

  923日课程安排 

  参观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北京旋极伏羲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924日课程安排 

  【张艳平】 

  北斗导航在车联网中的应用 

 

  参观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 

    

  925日课程安排 

  【吴才聪】 

  BDS/GNSS在精准农业中的应用

 

  参观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26日课程安排 

  【焦继超】 

  视觉SLAM现状、应用及发展趋势

 

  参观北京智慧图科技有限公司 

    

  927日课程安排 

  【卢 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及特色服务

  经过12天的紧张学习和探讨各学员充分了解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的导航定位技术现阶段的发展状况、未来的发展目标及其应用领域,并通过应用案例使大家认识到北斗导航与定位技术的科学价值和潜在的经济利益。 

  最后,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郝巍娜为学员们颁发了此次培训班的结业证书、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吉祥物小北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