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陕西西安:北斗助力智慧化停车管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8-09

  以后停车再也不用到处找收费员停止计费了。201988日,陕西省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启动北斗智慧停车应用试点项目,西安将进入车位查询、停车引导、即停即走、无感支付的智慧化停车管理时代。 

  据介绍,此项目是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立一个覆盖西安全市的公共停车服务网络平台系统。这套系统不仅可以让停车计费极为准确,更能为车主提供实时停车位导航,高效解决车主停车中遇到的车位难找、计数不准、支付麻烦等诸多难题。针对在城市停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这套系统充分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准时间和空间位置,将路面停车位数据采集后生成电子围栏,通过在车辆上安装北斗停车卡,利用北斗技术精确判断车辆进出电子围栏(车位)的位置和时间,并通过车主绑定的电子支付手段自动扣费。 

  此次北斗智慧停车试点项目的启动让西安率先迈入智慧停车新时代,利用北斗技术为西安系统性地协调静态交通和动态交通,能够有效缓解停车困难,并为交通拥堵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副主任介绍。张艳芳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