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安徽:北斗助力智慧渔业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近日,2019首届中国智慧渔业发展论坛和第三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据介绍,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近600家企业参展,集结了各类渔业科技产品、智能养殖装备技术、水产饲料及动保产品、海产鲜活品以及休闲即食海产品等品类进行展示。据介绍,智能装备的展台前有一款基于北斗系统的鱼探仪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该设备利用声呐探测技术,结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能够准确清点出存塘水产品的实际数量,并且每小时可清点近60亩水面的资源量,效率很高。在我国,给水产养殖户提供保险等金融服务还处在起步阶段。原因就在于,保险公司不清楚养殖户的鱼有多少、值多少钱,自然就不敢承保,所以这块业务发展缓慢。现在有了渔探仪,就为产业链的延伸和服务的拓展提供了可能。该展台工作人员说。 

  万物互联的时代,这款基于北斗的智能装备让养鱼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无论是投喂饵料,还是调节水质,管理者都可以在手机上、电脑前轻松完成。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