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浙江岱山:1700余艘渔船升级改造船载北斗终端
来源:今日岱山 发布时间:2019-07-08

  75日上午,在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中心渔港,工作人员正在给一艘靠港休渔的蟹笼船安装渔船船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终端。目前,岱山县针对24米以上大中型涉渔船只,开始实施船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及电子签证终端设备的软硬件升级改造工作。 

  该设备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部分功能,满足了浙江省相关渔业安全文件规定的供电要求、报警要求、通信要求和拓展要求。与老的设备相比,该设备多了沉船的浮离报警功能。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当发生船只遇险时,该设备一进水就会向岸上发送信号,以便搜救。此外,该系统还多了一个北斗短报文功能,指挥中心可以通过该设备向船老大发送信息,方便渔业管理。 

  据了解,安装工作将持续到休渔期结束,预计安装数量为1700余艘。此套基于北斗系统的应用设备将实现对岱山县渔船全天候、全时段、全区域的动态实时监管,有助于提高安全监管和执法效率,进一步提升岱山县渔船安全生产保障和海上应急处置能力。金忠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