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让春耕更有科技范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今年春耕有啥新变化?火热的春耕一线,有哪些新风貌?《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到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姜楠和财经评论员万喆做客演播室,深入解析北斗等高科技为春耕带来的变化。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姜楠表示,前几天在黑龙江进行调研,我们看到,现在的农业机械装备非常精良了,拖拉机安装了卫星定位系统,很多大型农机安装了高科技产品,包括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也逐渐在农业中推广,这对于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农业生产一个重要的任务是要完成精量和精确的播种,农业科技设备的大面积推广应用对农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农业生产越来越有科技范儿了。 

  财经评论员万喆表示,过去说锄禾日当午,现在有了农业机械和设备,春耕作业变得轻松多了。近年来,很多的资金都投身于农业,大家认为农业是未来特别有前景的产业,这实际上体现出在新技术的带动下,农业现代化正在稳步发展。 

  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国家继续强化农业科技装备支撑,中央财政计划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支持农机深松整地1.4亿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有望达到400个。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