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刘经南院士:紧抓机遇,实现北斗产业爆发式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8

  发展北斗导航产业,湖南有优势,希望能抓住机遇,实现规模化、爆发式增长。近日,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时至今日,年过7旬的刘经南院士仍在从事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的建设和应用研究领域。在湖南,他和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过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项目合作。互联网+’的时代,北斗+’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刘经南院士看来,湖南有国防科大这种在北斗卫星导航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都占据优势的高校,同时又具备智能制造特别是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优势,应当抓住机遇,实现智能时代北斗导航产业的爆发式增长。 

  今年初,刘经南院士工作站落户长沙中电软件园。未来,院士工作站将致力于智慧城市应用研究,包括北斗导航系统在智能交通、智能制造和智慧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刘经南院士透露,院士工作站之所以最终落户湖南,不仅仅因为自己是湖南人,更重要的,是湖南的发展给予他信心。(苏莉、周彬彬)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