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武汉联通启动北斗高精度定位CORS系统试点项目
来源:荆楚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近日,武汉联通协同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需求分析、实地选址、踏勘测试,在自有基站平台上启动北斗高精度定位CORS系统试点项目。 

  武汉是中国联通选取的启动高精度定位CORS系统性能验证工作三个试点城市之一。通过试点,结合联通完善的基础网络能力,全面验证基于CORS系统的高精度定位性能,并研究基于高精度定位的中国联通网络服务能力开发,为将来中国联通高精度定位能力的建设和运营奠定基础,积累经验。 

  后期,武汉联通还将完成余下6个站点(站间距约30公里)的安装与测试,使北斗高精度定位CORS系统覆盖武汉三环内所有区域,定位距离可由原来的米级精确为厘米级,可代替将来5G基站GPS时钟同步及精准定位。未来,会根据要求规划达到全市覆盖。设备安装后,通过联通的传输网回传。截至123日,已有5个站点回传,全部7个站点预计12月中旬可以进行联调。 

  据悉,利用多基站网络RTK技术建立的连续运行(卫星定位服务)参考站(缩写为CORS)已成为城市北斗应用的发展热点之一。北斗高精度定位CORS站址建成并测试通过后,不仅在电商物流、智能交通、食品安全、智能驾考等领域能得到广泛应用,还能满足各类不同行业用户对精度定位,快速和实时定位、导航的要求,包括城市规划、国土测绘、地籍管理、城乡建设、环境监测、防灾减灾、交通监控,矿山测量等多种现代化信息化管理的社会要求。 

编辑:杨璐茜、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