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河南商丘:北斗基站通过验收
来源: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13

  据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消息,商丘市新建的13座北斗导航定位基准站全部建成并通过省级验收。至此,商丘市承建的15座基准站全面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2017827日,商丘市第一个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经过履行严格的招标程序在睢阳区勒马乡正式开工建设。今年2月,由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睢阳区分局承建的两座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顺利通过河南省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中心验收组验收。 

  根据《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印发的《河南省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总体规划(2016-2020)》要求,商丘市国土资源局积极筹措资金,督促指导,加强全市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建设与管理。夏邑县、虞城县、柘城县、宁陵县、睢县、民权县新建的13座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建设工作也已完工并达到验收条件。 

  目前,各基准站正积极进行室外天线安装、机房线缆布设、机柜设备安装、网络连接等工作,为后期北斗导航基准站网的系统测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尽快实现商丘市高精度北斗导航服务、满足各类导航 定位需求提供有力保障。全部北斗导航卫星定位基准站并网运行后,将为商丘市智慧城市、交通运输、测绘地理信息、水文监测、气象预报、电力调度、救灾减灾、应急搜救等各个领域提供服务,更好地助力商丘经济发展。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