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等“最强大脑”服务杭州亚运会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5-16

  记者515日从杭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利用北斗等信息技术的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将于2022年基本完成主要场景建设,为第19届亚运会提供数据支撑和服务保障。

  根据《杭州城市数据大脑规划》,杭州将依托城市数据大脑,根据亚运会的相关内容和需求,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5G通信、北斗差分毫米定位等信息技术,建设统一、高效、安全的智慧亚运体系,实现对亚运会前期筹备、赛前运行、赛时组织、赛后转型等工作的智能化管理和应用。

  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因解决交通拥堵而生,在2017云栖大会上正式发布1.0版,是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参与社会管理领域所做的一次重大探索。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建设的战略目标是将城市数据大脑建设成为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设施。杭州市数据资源局局长郑荣新说。

  建设智慧亚运是规划的主要内容之一。杭州将依托城市数据大脑,融合各类亚运信息系统和各类数据,建立智慧亚运主运行中心,实现对各类场馆、各类赛事活动和参会人员统一高效的指挥、管理和综合应急保障。亚运会出行、住宿、餐饮、支付等服务保障体系也将受益于城市数据大脑的各子系统。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