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北斗高科技助力数字老挝建设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 发布时间:2018-02-06
  

  首届一带一路-中合作论坛于22-3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作为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中国北斗+导航+遥感时空信息服务一带一路’”分论坛引起各界格外关注。

  此次论坛发布了五项合作成果,包括老挝北斗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区域联网运营、成立老挝国家级无人机技术与标准中心、成立老挝国家级卫星遥感技术与标准中心、老挝首个移动端导航地图APP发布、老挝首个移动端智慧旅游APP发布。五大成果的发布,不仅是中国高科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落地生根的典范,更带动了老挝在高科技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

  其中,区域联网成功试运营意义重大,不仅能够初步测试北斗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网络在老挝落地的各项技术指标和运行效果,而且为老挝中部多个地区的政府各部门、各类公司和项目提供高精度的应用服务。老挝科技部数字司司长盖拿坤·赛苏连指出,科技部有责任引进国际级的高科技以助力老挝的科技发展,其中导航技术将是发展老挝旅游行业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

  据悉,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发展,进一步推动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加快共建中老经济走廊,一带一路-中合作论坛应运而生,老挝多个政府部门主要官员、企业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在老中资机构、企业代表700余人出席了论坛,与会中老机构、企业和组织分别发布了多项成果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