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昆明:年内将有近千辆北斗智能渣土车投入使用
来源: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9

  根据201712月初市政府常务会批准通过的《昆明市智能环保渣土车推广使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云南省市将于今年起在主城区逐步推广使用基于北斗系统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以下简称“智能渣土车”)。

  为解决城市渣土车管理难题,全国大部分城市均开始推广使用智能渣土车。智能渣土车采用更环保的国五排放标准,车型符合国家要求,密闭装置更科学。同时,可通过车载北斗智能终端与发动机ECU芯片关联,实现驾驶员身份识别、车辆远程管控、密闭状态识别管控、智能限速、货厢智能限制举升、车辆实时视频传输等一系列智能监管功能。

  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主任董俊林介绍,通过推广使用智能渣土车、借助信息化监管手段,可弥补执法力量不足,改进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管理模式,实现提升我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水平的目标。

  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昆明市主城区范围内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全部使用智能渣土车,原有渣土车退出昆明市主城区建筑垃圾运输市场。自2015年起,昆明市已3年没有新增渣土车,经最新统计,目前昆明市场上共有1995辆老式渣土车。根据昆明市建筑工地出土情况,大约需要2000辆渣土车才能满足渣土拉运需求,也就是说,在2020年底前,将新增约2000辆智能渣土车。“按照推广计划,预计今年内我市将至少完成980辆智能渣土车的购置、审批,并全部投入使用。”董俊林说。

编辑:陈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