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打造“出海通道”,北斗助力59件千吨级沉箱精准安放
来源:中国交通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近日,位于广西的北海港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1-2号泊位及南1-3号泊位水工和道路堆场工程”,沉箱出运安装施工圆满完成,广西玉林出海通道取得新进展。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北斗智慧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项目工作人员介绍到:“项目共有59件沉箱,33件大沉箱、26件小沉箱,大沉箱每件重量达2810吨。沉箱出运、安装是项目的重难点控制性关键工程之一。”加上工期紧、拖航远、交叉作业安全隐患和气候等因素,沉箱安放工作更加复杂。 

  针对这一难题,施工团队运用北斗等多种技术,精准确定施工位置,提升了沉箱安放的精准度。“我们采用气囊牵引方式上驳,而后进行加固,并利用北斗定位系统辅助定位安装,确保59件沉箱精准安放。”未来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玉林出海通道,有效促进玉林向海经济发展。 

编辑: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