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北斗农机大数据,“唱出”农业丰收曲!
来源:中央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2-21
  今年,装有北斗终端的国产农机在全年的粮食生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据亮眼、未来可观。
  在夏收时节,农机跨区迁徙、与时间赛跑。5万多台基于北斗的收割机跨区作业,形成了“小麦夏收图”。5月17日,湖北钟祥,80多万亩小麦正式开镰收割,打响了夏收跨区作业的第一战;5月29日,小麦主产区河南、安徽进入了集中收获期,夏粮大面积收割全面展开;越来越多基于北斗的农业设备投入到 “三夏”会战中。
  在刚刚过去的秋粮收获阶段,各地投入各类农业机械达到3000万台(套),水稻、玉米、大豆机收率分别超过94%、80%、82%。9月22日起,玉米进入丰收的高峰期。1.2万台基于北斗的收割机画出了“作业热力图”,区域覆盖了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河北、河南、山东、安徽等我国玉米的主要产区。
  从夏收到秋收,超过13万台现代化农业机械,用2000万亿条大数据,“唱出”了一支时序更替的四时农业丰收曲。未来,基于北斗的农机将继续为现代农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