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科普丛书《我们的北斗》正式面世!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近日,科普丛书《我们的北斗》正式出版。该丛书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全程指导,国防工业出版社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策划出版,由从事北斗总体技术和应用推广工作的专家、资深中小学国防科普专家、基础教育课程权威专家担任编写顾问。丛书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院士等多位专家寄语推荐。
 
《我们的北斗》丛书  
  《我们的北斗》丛书主要面向青少年,按照不同年龄段分为拼音版、插图版、中学版共三册,内容相互贯通,各有侧重,形成体系。丛书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合在一起,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相关知识以及应用场景和案例,讲述了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故事,向广大青少年朋友们传递了新时代北斗精神。
  少年兴则科技兴,少年强则国家强。近期,多套北斗科普丛书面世,得到了广大青少年朋友的喜爱和支持。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形式、更丰富内容的北斗文学科普作品,向青少年朋友讲好北斗故事,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下科学探索的种子,为北斗系统长足发展积累重要人才力量。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