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官方|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年9月27日,中俄卫星导航重大战略合作项目委员会(简称“项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北京和莫斯科以视频形式成功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何玉彬、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经理尤里·鲍里索夫共同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由中方主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库卫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为民、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哲、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兴东、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志恒,以及外交部欧亚司、商务部欧亚司、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等单位共40余人莅临参会。
何玉彬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自项委会第八次会议以来中俄双方在卫星导航领域取得的务实合作成果,听取了四个工作组工作进展汇报,审议了2023年工作计划。双方签署了两国境内北斗和格洛纳斯跟踪站互相建设和运维项目合同,以及联合提供北斗与格洛纳斯系统用户信息支持服务的声明。会议取得的系列成果对于全面推进北斗系统与格洛纳斯系统创新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推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兼容与互操作合作也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