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海南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公路水路)发展规划发布,利用北斗推动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
来源: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近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海南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公路水路)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将充分利用北斗等新技术推动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
  一是在智慧共享、绿色发展方面,充分利用北斗、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共享交通、无人驾驶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应用,以智能化带动海南交通运输现代化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海南交通运输智慧低碳可持续发展。
  二是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方面,运用北斗系统加快新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5G、北斗系统、车联网等新技术在里程费改革、车路协同等行业重点领域的落地和推广应用,以推进“北斗+”应用为契机,打造一批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智慧交通试点示范项目,从而提升交通运输智慧化水平。
  三是把部署北斗5G信息基础应用网等纳入到“十四五”交通运输信息化重点项目中来,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监管和服务水平。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