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全面深入推进北斗等市场监管科技发展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发展北斗等科技,全面深入推进市场监管科技发展。
  《规划》表示,“十三五”期间市场监管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系列新成效。在北斗领域:一是当前自主研制北斗精准时间频率传递计量装置,实现了超远距离欧亚链路时间传递,推动北斗链路应用于国际标准时间计算,支撑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建设。二是推动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大力实施北斗基础产品等认证工作,规范和促进北斗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从《规划》中了解到,“十四五”时期,将加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研究,在航空航天与海洋探测领域开展关键计量技术研究,研究空间导航定位、远程精准时间传递、红外遥感定标、航空器热物理测量等技术,着力提升市场监管科研攻关能力。
编辑:武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