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年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在年会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北斗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北斗网讯 记者齐晓君)1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年会科学委员会主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长风总设计师在致辞中提到,2020年是世界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史上的特殊年份,更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里程碑,北斗系统建成开通了7项服务,实现了全球完备的服务能力。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不仅仅是我们26年不懈追求的梦想寄托,更是航天大国能力和实力的彰显与承载。2020年,北斗系统踏上新征程、迈入新时代、开启新起点。北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能敏捷地渗透到每一个生活角落,能矫健地浸润到每一个社会场景,担负像水和空气一样的生机元素;北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能在与新兴技术的高端融合中活性勃发,能在与经济基础的底层交汇中灵性张扬,担纲不可或缺的粘结剂角色;北斗,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能勇敢地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强烈渴望,能坚定地面向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迫切需求,担当大国重器的历史使命。 

  杨长风总设计师表示,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的主题是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完全契合了当代世界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潮流,也准确地合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步伐。年会,是我国卫星导航技术交流的前沿舞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能力提升不会停歇,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启迪;年会,是北斗应用和产业化成果的展示平台,我们需要不断突破传统应用与产业化的边界;年会,是带动卫星导航技术融合发展的高地,我们需要去引领全球卫星导航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期待共同勾勒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的宏伟愿景、描绘世界卫星导航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 

编辑:周雁